看到此篇的朋友~請您一定要往下看完。


2012/12/03


現在的我,全身酸痛,而兩手臂更是舉不起來,腳還”紅腫”了,但我的感動還是一定要記錄下來。


2012/12/01


凌晨四點半,許久不曾早起的我~起床了


自己第一次搭著統聯車獨自前往台中的日內瓦會議廳。


 


參與了:動力營


與會人員有:認識的和第一次見的人,全學員共有37位


 


教練一開始分享了”又是新的一天”要我們去思考


1.我要什麼?


2.我有什麼?


3.我需要放棄什麼?


=>而這正是這段日子迷失中的我,想要去尋找的答案,這也讓我全心全力的參與今日的課程。


 


我們分為4小隊,而我在第4隊”四如破竹”,隊員共有9位,這隊名還是我提出來的,希望我們的隊伍能夠有如破竹般的氣勢,但..在第一個課程_團隊氣勢中,我們卻落敗了~去了地獄,所接受的懲罰是:在其他隊伍前面去展示我們的氣勢~要直到教練認可喊停為止,我們才能停下來。


 


在那當下的我面對28個人,心裡產生了”害羞、害怕、恐懼、丟臉..等”的情緒,時間似乎渡秒如日的煎熬,做著同樣的動作,撕喊著我的聲音,因恐懼而淚流滿面的我,心中也在喊著”還不夠嗎?還不夠嗎?何時可以停止呢?”不知是否隊員們同是如此,進而帶動了其他隊伍的不捨,而跟著我們一起喊→我們的隊名、精神口號~


整個室內充滿了無法言語的情緒,從個人到隊伍到團隊。


 


 “ 我要什麼? 我有什麼? 我需要放棄什麼? ”


 


第二堂課


 


一開始討論了:興趣與能力,從一般到專業進入卓越的過程。


 


看8分鐘的YANNI音樂會


總指揮:YANNI


成 員:全來自世界各地各種樂器的第一把專業音樂人


 


從影片中我看到了熱情、喜悅,聽到了各種樂器的獨特SOLO但卻不失融合的音樂響會。專業人的相互合作、欣賞;互相肯定、調協,默契十足,散發著熱情。  


 


什麼令他們變得這麼棒,因為他們有共同的目標(這是一場義演,無報酬的付出)


 


   如何達到卓越,答案就是透過 ”不斷的練習 ”


{贏,是一種自我創造所選擇的結果→我也可以選擇…活出精}


 


再來,我們玩了一個遊戲_交通阻塞


 


遊戲是:二二相對,共有4人VS 4人,有個獨木橋,要想辦法讓此方4人通過彼岸(互調)


規則是:只能前進一格或前進跳一格,不能後退


 


剛開始是需要花多少分鐘來解出答案?


 


執行目?是:每一隊伍8秒內完成,全團隊32秒內完成


=>這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


 


我們這隊花了30分鐘還解不出來,在4隊裡,只有1隊解出了答案,而那隊不吝嗇的跑來提示給我們知道,讓我們也解出答案,因我們這隊有了第一堂課的震撼教育,所以我們不斷..不斷的重覆練習


 


結果→我們是練習最多次的,也越來越進步的隊伍。在最後全團隊的總秒數31.57秒中,我們做到了最迅速,以最少秒數的成績6.多秒達成了目標


~那其中的喜悅,那滿滿的笑容呈現在每一個隊員的臉上~


 


從各隊伍到整個團隊


 


在這遊戲中我看到了:當找到了方法且目標明確,跟同及配合指揮者,透過不斷的練習,也能達到原本認為達不到的事。    


         (突破再突破)


 


有方法→簡單,不斷的重覆做。1%的目標,需透過99%的努力。


 


進入感性的心靈點燈


 


想到了迷途中的我,這幾個月來的生活,我自己做生意(不想過著上班的日子),自己批進口餅干及吐司,透過自己直接訪客,做試吃銷售著我的產品~生活也過的平順簡單,但業績有好有壞(這就是要擔單的)~可是,以投資報酬率來說,是優於上班族的,因為工作時間不多(但因集中時間,忙起來是很忙很累,還要趕場)賺的也還夠生活。


 


在忙完中秋後,加上大環境的低迷,貨源的問題~


 


我也陷入了低迷,無力進而放縱自己,直到沒有了動力。


 


我思考著~我還要用這樣的方式做多久?而我體力可以做多久?我還能做什麼?加上命學及新聞都在講說2012年12月底會是個末世的轉折點,到底會發生什麼?能否看的到2013年都不知道~


 


對未來的不知、不確定性充滿了恐懼。


 


我逃避著、放縱著,沈迷一本又一本的穿越小說,進了書中世界讓我可以看不到自己,但…我知道,媽媽是擔心我的以及我自己罪惡感的譴責,天使與惡魔不斷在心中交錯著~


 


在這課程中


 


我想起已先逝的爸爸,想到了從我小時候不斷工作且任勞任怨的媽媽~


 


我比別人幸福,我陪伴著我的媽媽,看著她的臉、她的髮,所以我也知道~她的臉圓了,她的白髮日漸多了,身體偶爾也會這裡或那裡的不舒服。


 


她總是跟我說:還休息~還不趁著年輕,能多做多賺還不趕快做趕快賺,等弟弟再長大一點,補習唸書生活都要用到錢時再來追錢就很累了,不趁現在,邊做邊賺邊存錢~還休息那麼久,是現在媽媽還有在賺,不然如果要等我給她,那她可能很快就會餓死了~眼光要看遠一點啊~


 


是的~


 


如果有一天,我的媽媽生病了,不能工作了,而我的弟弟還在成長還在唸書,什麼什麼都需要錢的時候~那時我該怎麼辦?(光想到就覺得可怕)


我能夠照顧及支付媽媽和弟弟的一切及支出嗎?


 


曾經我承諾媽媽,有天我可以賺很多錢時,希望能把舊家重新設計裝橫整修一番,那話已過了多少年頭~而這些年,我嚐試了很多,有機會把握機會,有跟別人合資做,亦或獨資做,可最後不是錢?了,就是過不了自己的心


 


現在的我,剩下什麼?


 


我要什麼?  我要實現對媽媽說過的話


我有什麼?  我有健康的身體、媽媽和弟弟的支持


       我有個家


       我有進貨的一點本錢和咖啡事業


我需要放棄什麼? 放棄我害怕恐懼的情緒


         放開我停滯不前的腳步


 


時間過的很快,來到最後一個關卡(這也就是讓我全身酸痛的來源)。


 


勇渡硫酸河


 


規則是:四張小椅子(代表甲板和船倉),


    船員有8人共16隻腳


 


目標是:每隊,從此岸同心協力勇渡硫酸河到達彼岸


 


我們開始討論對策、觀察他隊、群力獻計,嚐試摩擬各種可行的方案,訂定方式。


上船→下水→渡河→上岸(站定→前行→修正→互助互撐再前行→在要到達岸口,可很累又要穩住撐住,及害怕到最後一步,因不小心而功虧一潰的心裡壓力下,慢慢的小心的,把最後一步,小心的分成二小步,去完成了上岸)


 


這過程裡,大家貢獻了自己,付出了全力,突破了自己的極限,相互扶持與激勵。上了岸,每一個隊員全身是又酸又痛,兩手臂也酸到不行,我當然也不例外,我的腳還因此紅腫了起來(看我有多投入),可是~我心中真的充滿了滿滿的感動,滿滿的激動。


 


在動力營中,我找到了我的答案,也得到滿滿的感動。然而這次的學習收獲,


第一:來自於我抓住了我的咖啡事業,


第二:有一群夥伴們正因為咖啡,努力的耕耘著,


每個人都希望耕出每個人的一片天,我也希望我有一片天


 


這次我要像,樂團:五月天的一首歌”倔強”一樣,對我的咖啡 倔強!!


 


朋友~你喝咖啡嗎?你的咖啡帶給你什麼?


我的咖啡帶給我希望和滿滿的感動


朋友~你也可以抓住這種感動 http://coffeelife.ogyes.com


      創造屬於你的專屬咖啡


 


最後,獻上  五月天  倔強


 


詞曲:阿信
編曲:五月天

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
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

最美的願望 一定最瘋狂 我就是我自己的神 在我活的地方

我和我最後的倔強 握緊雙手絕對不放
下一站是不是天堂 就算失望不能絕望

我和我驕傲的倔強 我在風中大聲的唱
這一次為自己瘋狂 就這一次 我和我的倔強
(
就這一次 讓我大聲唱 啦啦啦...)

對 愛我的人別緊張 我的固執很善良 我的手越骯髒 眼神越是發光
你 不在乎我的過往 看到了我的翅膀 你說被火燒過 才能出現鳳凰

逆風的方向 更適合飛翔 我不怕千萬人阻擋 只怕自己投降


 


 


 

                   2012/12/03 PM3:30親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6d4ojatzdv1po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